moli

《画家与盗贼》库洛洛同人乙女12-14

短篇向,手痒之作。



12


  梦里你又见到了那位“天使”,和库洛洛是如出一辙的面庞。


  你悠悠从梦中醒来,周遭的一切是一片的寂静,只有海风在呼啸着拍打窗口。


  你不禁回想起昨晚的所作所为,开始感到懊恼,酒后总是乱来的这个毛病你依然没有改变。


  你想着待会得好好跟库洛洛说一声抱歉,于是起身来到库洛洛的门前。


  可你敲响库洛洛的房门许久也没有得到回应,你心里感到奇怪,于是轻说了一声“失礼了”,便掏出房门的钥匙进了门。


  却发现里边空无一人。


  原来库洛洛是出门了,他在书桌上留了一张纸条,说是有要事要办,得出门几天。


  放下纸条,窗外灰暗的天犹如你的心情。


  13


  闲暇的时间是最好度过的。

  

  一切画具都是最忠于你的好伙伴,它们从来不会违背你的意愿让你失望。因此,你深爱着爱它们。


  颜料在你的带领下逐渐在巨大的画布上显出了身形,画中隐隐约约已显现出一个青年的模样,眼眸半掩,眼神仁慈又纯净。你看着画中逐渐成型的面庞,忘我在其中。


  窗外是海风在呼啸着,带着丝丝的细雨蒙在了玻璃上,晶莹的水珠一颗一颗自窗面滑落,将外界乌压压的黑云尽数挡住。


  但这狂风和细雨丝毫不影响你的心绪,你已在这间画室里足足呆了一天。时间还在流逝,一秒,一分,一时。


  又不知过了多久,你才终于停下了你不停摆动的手指。你站远了一些,湖蓝的眼眸在画布上来回打量着。


  复而又靠近了画布,继续沉溺于其中。


  一旦开始了创作,你就不会轻易停下。


  14


  等你终于将这幅巨作侧底的完成时,已经是三天后的清晨。日以继夜的创作已经让你疲惫不堪,你拖着疲惫的身体就倒头睡去。


  一直到了夜间。


  天灰蒙蒙不见月光,只有闪烁的雷在厚重云后若隐若现,时不时伴随着轰隆的雷击。


  你不知是被间隔的雷击声吵醒,还是别的什么声响。


  你皱着眉头从画室的地毯上缓缓睁开双眸,睡意依然朦胧。


  朦胧中你听见了巨大的雷击声,似乎还有别的。


  你揉搓着眉眼,迷蒙地缓慢站起身来,向着异响的方向走去。


  画室里乌黑一片,你摸索着电源的开关,啪嗒啪嗒按了又按,灯始终没有开起来,啊,原来是停电了。


  此时你已经清醒了大半,似乎是颜料间的方向一直传来声音,只是被雨点和雷击的声音所覆盖着听不真切。


  你一点一点往前走去……


  “轰隆”的一声巨响与闪电划过,将眼前的一切瞬间照亮。


  颜料桶在空中飞起,向着不知名的男人脸上砸去,而他的对面,正是几天不见的库洛洛,阴冷的雷光将他的面容照亮,他的神情冷淡而残酷,眼神冷冽盯着那个男人,与平日里的温雅是截然不同,肃杀的气息将他包围在其中。你微张嘴惊异地瞪大了双眸,只是一瞬的刹那间,那个男人已身首异处。


  雷光在半秒后又消逝归于黑暗。


  颜料在房间里四散撒开,犹如花般绽放在墙壁与地面、与你的皮肤。


  冰凉而粘稠的液体啪嗒粘着在了眼睫毛上,与你的面庞亲吻。你下意识闭上了眼睛,身体也随着粘稠的液体变得冰凉。


  鼻间是颜料浓郁的化学味道,带着一丝若隐若现的腥臭味。两股味道混合着让你觉得异常难闻。你分不清这是颜料还是什么,双手有些颤抖。


  只是缓了一下后,才睁开眼睛来,眼前已经是黑暗的一片。


  你听到了脚步声在向你缓慢而来,你的心里在喊着要逃,可双腿却像是不听使唤的,有些发软。


  脚步很快在你的跟前停止,脸颊被附上了一只温热的手,他在轻轻帮你抹去眼角的液体。


  他的动作柔和,你好像也没有那么害怕了。


  “原来是库洛洛啊。”你听到你的声音平静得异常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已经构思好剧情走向,不定时更新,今年好忙。)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